一千零一夜

莫看黑历史!谢谢!

一只蝴蝶掀起了翅膀(三)

summary:假如一切从开始就不同,也许他们能一直走下去

那只狮子张开嘴,露出尖利的牙齿,然后舔了舔他的脸。

“……”洛基愣了,他呆呆的抬头看着从狮子后面走出来的人,心跳越发迅速激烈,似乎要挣脱身体跳出来。“………我见过你……”

“当然,小家伙。”那人蹲下身来,长长的弯曲黑发落到洛基脸上,引的洛基忍不住伸手拨到一边

“怕我吗?”玩味淡漠的语气藏在无害的面容之下,让人想靠近,想触摸,想将之藏起来占为己有

“……不怕。”洛基轻轻的用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“我不怕你,永远不会。”

“…好吧小家伙,想跟我去看点有趣的东西吗?”

“抱歉,我得等我哥哥。”

“那恐怕不想也得去了。”

蓝光覆盖了洛基的身影,再消散的时候连着洛基一起带走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……哥哥……母亲………父亲!”洛基躺在床上,白皙的双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,他眉毛紧紧的皱在一起,整个人蜷成一团缩在被子底下,眼睛闭着始终没有睁开。

“弟弟怎么回事!?”托尔脱鞋爬上床,钻进被子里抱住了明显不对劲的弟弟

“他需要你。”弗丽嘉哀伤的把头靠在奥丁怀里“我很抱歉让他遭受如此伤痛。”

“托尔,这时候你需要保护他。”奥丁眉宇间也有难掩的疲惫,他轻轻的拍了拍妻子的肩膀“我们不能一直陪着他,我们都有自己必须做的事情。”

“我会保护他的,不论什么时候。”托尔紧紧抿起嘴角“但他也需要你们。”

“抱歉,亲爱的,但我们真的没时间。”弗丽嘉叹了口气,低头在紧紧挨着的两个孩子的额头上亲了亲。“我们很爱你们,但我们也有自己的责任。你需要知道,世上的事情不是所有都是努力就可以办到的。”

“……”托尔握紧洛基的手“但……你们……必须在这个时候去吗?洛基他被你们带回来后一直在发烧!他在叫你们,他,他真的很需要你们……”

“抱歉,孩子。”奥丁硬下心“照顾好洛基,我们会回来的。”

“可……”托尔牵着洛基眼睁睁的看着那扇沉重的大门被严丝缝合的关上“……我们真的很需要……你们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托尔笨拙的下床取来水盆和毛巾,“弟弟,你要赶快好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他一遍又一遍的换下变温热的毛巾,给洛基脱了衣服擦擦身子,他用浸了冷水的毛巾搭在洛基跳的飞快的胸膛上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洛基,就算需要很多很多努力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曾经,也有个哥哥。”黑发碧眸的人牵着洛基来到一片黑暗中

淡淡的光芒落到他们面前,凝成人形,但扭曲的不成样子,脸部是一片空白

“………抱歉,有点久了,我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。”

“……别伤心,慢慢想总会想起来的。”洛基抬头看他“他得有一头漂亮的金发,是吗?”

“…对,很漂亮,阳光照上去的时候像金子。”那个人勾起一抹笑,然后模糊的虚影有了一头金子般的长发,垂到肩后“我每次看见他的头发总以为那是阳光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洛基矜持的露出个笑“他还要有双像海水一样的蓝眼睛,就算干了那么多蠢事那双眼睛也会一直澄清透亮。”

“一双星空一样的眼睛。”那人纠正了洛基“深邃的似乎看不到尽头。”

“……那是你哥哥吗?……我哥哥不是那样的。他一眼就可以被我看透。”洛基有点不高兴

“但他会长大,改变,这无法否认。”

“……好吧,但你会一直喜欢他对吗?”

“…当然,我比任何人都更爱他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洛基有些骄傲有些羞涩的抬头去看那个人“现在,哥哥要有九界里最灿烂的笑,和时时刻刻注意弟弟的心!就像我会时时刻刻看着他一样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幻影上渐渐出现了嘴角的弧度

“不对!”洛基皱眉“这不是他给我的笑!”

“就是这样,洛基。”那个人伸手去触摸幻影的脸颊“他会逐渐忽略你,他失去了一颗时时刻刻注意弟弟的心,他的目光会望向远方,你够不到的远方。你跑啊跑都跑不到的远方。那个远方里没有你……”

“你胡说!!”洛基挣开那个人的手“不会的,我们,我们会一直互相陪伴的!就算……就算他有了家庭和伙伴,我们也会是最关心对方的人!”

“他的确算是最关心你的了,因为,到时候所有人都会不在乎你,在乎你的人已经消失了。”

“……你胡说!不会的!我还有父亲母亲!”洛基惊恐的看着一边微笑一边流泪的自己,忍不住后退几步。

“全都死了,世界上只有你,和一个逐渐忽略你的哥哥。”loki打了个响指,弗丽嘉痛苦的脸庞出现在洛基的视线里“母亲死了,因为你的疏忽。”

“不!不不,不是这样的,我不会这样!”洛基转身跑了,在黑暗里漫无目的的跑,迫切的想逃开那幅恐怖的画面,然而总有光芒在他眼前勾勒成像,他看见他和托尔打架,被锁进监狱里,看见托尔和伙伴们一起把他打倒,看见父亲眼睛里渐渐只有了托尔的身影,看见母亲面色安详的躺在被花环环绕的床上,有人为她蒙上素色布帛……

他捂住了眼,也会有声音不断传入耳朵

“他不是我父亲!”“……那我也不是你母亲吗?”

“………从来都不是。”

不,不是那样的,我一直认为你是我的母亲,你一直是我的母亲!

“哥哥,我向你保证,阳光会再次照耀到我们身上。”

“洛基,不!!!”“弟弟!”“不要这样。”

“我对你很失望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Loki看着被幻觉缠住的自己,目光里带上了一丝羡慕“……你至少还可以阻止那些事情的发生。那些只是你的幻觉,那些却是我的记忆。”

“Loki。”弗丽嘉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旁边“别这样,我的孩子。”她心疼的抱了抱过分消瘦的男人,替他擦去那些泪“你永远是我的孩子,我们都知道,对吗?”

“………是的,母亲。”

(Loki是从主世界拿着宇宙魔方逃到这个世界的,就是在他被灭霸掐死的前一秒)

(对不起😭,我也知道这个说法圆不回去,但我就是想写主世界基妹穿到别的世界阻止悲剧的发生)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