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零一夜

莫看黑历史!谢谢!

蝴蝶掀起了翅膀(二)

summary:假如一切从开始就不同,也许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。

(这一章大概是十二岁左右)

“弟弟,一会要不要一起去玩?”小纸条被投到桌子上,就在即将滚落的时候被一只细嫩的手接住了。

洛基低头施了个幻术,光明正大的打开纸条。

他慢慢皱起眉“你的文史没及格,妈妈知道了会骂你的。”

“只有我们俩个人呦,我在密林发现了一扇门,门上刻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字,确定不去吗?我只告诉你了呢!”纸条又被投回来

“…………”洛基有点犹豫,他看了看桌子里早被完成的课下作业,稀奇古怪的字,只有他和索尔两个人……

“什么时候?”模样精致的阿斯加德小王子鲜少露出苦恼的神色,他执笔快速在纸条写完,抬头就看见自家哥哥托着腮帮子冲他傻兮兮的笑“……………”

自己的哥哥,再傻也不能嫌弃。洛基在心里默念了几遍,恶作剧的心思上来了,他勾起一抹乖巧的笑,把纸条变成一只胖胖的小猪,笨拙的飞向托尔

托尔瞪大眼,看着洛基朝他眨了眨眼

………我弟弟怎么这么可爱!!!我好想亲他!!

托尔晕乎乎的接过小猪握在手里,瞧瞧,这只小猪真是像极了洛基!

本意是骂托尔是猪的洛基奇怪的看着笑得更傻的哥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食物,充足的水,绷带,消毒水,药品,武器,绳索,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来保命的机关,哦,我得去告诉海尔达姆一声,叫他注意着点,万一有什么事可以告诉妈妈爸爸!”索尔检查着两人份的探索背包,吃出来的圆脸蛋此刻紧紧的绷着。

“……没想到你也有用脑子的时候。”洛基蹲在索尔面前,惊讶于索尔此时眼睛里的淡定从容

“哈?因为之前和霍根他们出去过几次有经验,但霍根他们是男的嘛,我没那么担心。”托尔又露出个傻笑,那种沉稳的气质瞬间消失了。

“……我是女的?!”洛基咬牙

“不是啊,”托尔还撅着屁股在他的宝贝箱子里来回翻找“你是弟弟,当然要小心点。”

“弟弟怎么了,瞧不起我啊?”洛基有点生气,他轻轻的踢了托尔一脚

“找到啦!”托尔把翻出来的头盔戴到洛基的头上“不是,弟弟一定要保护好才行,所以要更加小心。你看看是不是很可爱!”托尔激动的找来镜子放到洛基面前“这两个角角,是不是很像森林里的仙鹿!?”

“……丑死了。”洛基别扭的晃了晃脑袋“……又沉又丑。”

“……明明很可爱的……”托尔低声反驳道。“我看见以后立刻想起你来了。”

“……我戴着还不行吗?”洛基放下拿头盔的手。

“行!”托尔两只眼弯起来,只能看见里面的一片深蓝。

“……快走吧,再不走就要被母亲发现了。”洛基转开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没事吧?”托尔紧张的把背上的洛基放到一颗大石头上“我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狮子!以前来的时候都很安全的!”

“没事。”洛基忍着痛把沾着血的裤子撕下来,刚才他推开托尔自己只来得及闪开重要部位,小腿被那只和他一样高的狮子整个咬在嘴里,值得庆幸的是那只狮子在愣了一会后主动放开他跑了,所以腿部只是皮外伤,没有伤及内里。

“你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找刚刚丢下的背包。”托尔掏出仅剩的食物放在洛基手里“一会我找到包之后给你消毒包扎,我们立刻离开这里。”

“嗯。”洛基抓紧了手里的食物“……哥哥快点,我有点害怕。”

“我会很快的,包就在不远的地方,你乖乖的千万别动,一有危险就喊我,立刻喊我知道吗洛基!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托尔不放心的亲了亲洛基的脸蛋“别害怕,哥哥会保护你的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洛基看着托尔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草木从中,手心慢慢冒出冷汗,他们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,这会有蒙蒙的光线从树冠射过来,看样子像是凌晨,整个森林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就静下来,静到连他的呼吸都可以听见。

他察觉到不对劲,那不是他的呼吸!!有东西在他身后!!!!

洛基快速转头,对上一双金色兽瞳,对方已经站在他身后不知道多久了,那双眼睛一直默默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”洛基立刻把拳头放到嘴里挡住即将出口的尖叫,他急促的呼吸着,眼泪瞬间流了下来,恐惧让他僵在那里不能移动,洛基,等等,不能叫,哥哥会被你引来的!别叫!快想想法术!……

狮子张开嘴,露出尖利的牙齿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弟弟,我找到了!!”托尔抱着两个人的背包从草丛里钻出来。

“弟……”光秃秃的大石头上没有任何东西,他塞的洛基的食物散落一地,只在四周可以看见清晰可见的兽类脚印。

托尔瞪大眼,“弟弟!”他急忙把周围都找了一遍,确认没有后抽出匕首谨慎的沿着脚印慢慢找过去,脚印终止于那道他偶尔发现的石门前,托尔使劲推了推,石门纹丝不动。

“该死的!你还我弟弟!!”托尔急得边哭边对石门拳打脚踢,直到石门上沾染上斑驳的血迹。

托尔逐渐冷静下来,擦了擦泪,爸爸妈妈还没有出现,说明海尔达姆没告诉他们,证明洛基没有生命危险。一套推理下来,他转身往回跑,告诉爸爸妈妈,让他们来救弟弟可比他在这瞎闹腾要好的多。

他目光坚定,灵活的在树与树之间的缝隙中穿梭,摔倒了也会立刻爬起来,一点都不像在洛基面前傻乎乎的摔个跤都会生气的模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爸爸!弟弟被怪兽抓走了!”浑身都脏兮兮还带着血迹的大王子闯进了宫殿

“什么!”奥丁和弗丽嘉对视一眼

“怎么回事?”奥丁让众神都退下去

“一只狮子,把洛基叼进了一个石门里面!”托尔比划了狮子的的高度

“…………”弗丽嘉沉默不语

“………托尔,我会把洛基带回来的,你先去休息吧。”奥丁叹了口气

“不行,我跟你们一起去!”托尔倔强的站在那里,“我把他弄丢的,我跟你们一块把他带回来!”

“听话,托尔。”奥丁皱眉“士兵,把大王子带回寝宫。”

“妈妈!”托尔不可置信的看向神后,不明白自己的要求有哪里过分

“乖,托尔,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弗丽嘉摸了摸托尔的头“你先去休息,弟弟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